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杨立志教授为外国友人讲授武当文化
2023年09月29日 10:41 张慧仙 点击:[]


      925日,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葡萄牙、意大利、奥地利、爱尔兰、俄罗斯、巴西、以色列、哥斯达黎加共12个国家的21名学员我校交流访问,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热情接待了他们一行。

双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继平、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方鹏也一同参加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杨立志教授首先对外国友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望未来能够加强双方间的文化和学术交流,共同助推武当文化更好地跨出国门,走向世界。随后,杨立志教授针对“武当山古建筑群欣赏”这一主题,为外国友人们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一,武当山古建筑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其二,玄帝信仰与武当古建筑群;其三:武当山古建筑群的宏观设计讲解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现场讨论在该环节,方鹏副处长用英语解答了外国学员提出的一些问题。学员们对此次交流表示满意,并对武当山的文化与历史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亲自到武当山进行实地考察与体验。

这次交流加深了国际友人对武当文化的了解,也促进了武当文化与世界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