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海领航】心系新生 情暖校园——校领导陈海峰带队走访人文学院新生宿舍
2023年09月25日 10:44 胡安怡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的入校状况,加强师生交流,切实解决新生所遇到的实际问题,9月13日下午,校工会主席陈海峰、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红胜、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罗勇、人文学院分党委书记计毅波、副书记李童、副院长成继平及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走访慰问人文学院新生。

 

陈海峰走访李园四栋宿舍,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细心询问同学们是否适应集体住宿关心新生的生活用品是否齐全,检查宿舍环境电器。嘱咐新生要努力学习,在专业功课上多下功夫,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争做品学兼优之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同时,要防范电信诈骗,警惕校园贷。新生们纷纷表示,会尽快调整状态,融入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不负学院、家长、老师寄予的殷切期望。

刘红胜、计毅波一道西区专升本、二学位宿舍关切询问他们来自哪里、学的什么专业、刚来到学校是否习惯等。计毅波告诉同学们,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映,并鼓励同学们要立足新起点,勤奋刻苦,不负期盼嘱托,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刘红胜尤其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他每到宿舍都亲自检查寝室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醒学生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反诈知识,仔细辨别网络信息和各种涉及财务的信息,谨防落入各种电信网络诈骗陷阱,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走访慰问搭建了良好的师生沟通平台,拉近了学院师生间的距离,增强了新生的反诈意识和安全意识,使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帮助其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有利于领导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为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条:喜 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