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树立远大人生理想
2017年11月20日 08:27 许盈盈 点击:[]


 

2017年11月15日晚七点,人文学院16级学生以特别的形式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相比以往的主题教育讲座的方式,本次主题活动形式较为新颖,取得了预期较好的效果。  

心理健康教育一直以来都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应学校的号召,我院积极组织各年级自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可多样,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进一步认识并重视心理健康教育。 

在各班班委的组织策划下,我们于15日晚开展了此项活动,以班级茶话会的形式展开,16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组织者买来小零食,分发到每个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同学畅谈人生理想;第二环节是游戏环节。第一个为击鼓传花,音乐响起时小玩偶在空中飞起,音乐节结束时花落谁家谁就当中表演,活动也由此进入高潮,大家玩的很尽兴,有同学上台唱歌,有人跳舞,总之我院学子都展现的是各自多才多艺,阳光开朗的一面。第二个游戏是吸管运输,十个人参与其中分为两队,用嘴巴咬住吸管,将悬挂的钥匙传递到另一个人的吸管上,五个人,完成任务用时最短的为获胜方,笑声笑容洋溢在整间教室中。 

本次活动以轻松愉快的形式开展,学习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增进了人文学院法学系16级68个人的同学感情,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增进了解,促进个体更好的融入集体,减少心理问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从而促进自身更好的发展,完成大学学业。 

文字编辑:许盈盈 

图片拍摄:许盈盈 

审稿人:程慧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