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24日 16:40  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院于9月23日晚七点在6104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各班委、心理委员、寝室安全信息员为开展学习活动。 

学工办主任向平首先介绍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设置及专兼职人员,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设心理辅导员,班级设心理委员,宿舍设寝室安全信息员,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相对稳定、素质较高、反应及时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而本次活动针对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安全信息员的主要职能做了明确指示。 

作为三级网络,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在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指导下开展本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学生心理动态变化的“观察员”和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信息员”,他们是确保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开展的重要保证。寝室安全信息员应自觉有意识地营造良好的寝室人际氛围,为同寝成员提供人际关系的支持,及时发现本寝室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进行疏导或介绍到中心,把心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体到每个人,是四级网络的中心工作。 

 

本次活动的展开意在提高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心理健康是评价一个人健康与否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各级学院的配合和努力下,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会逐渐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也会更加顺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