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律服务活动
2018年03月16日 08:48 许盈盈 点击:[]


#人文学院#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律服务活动

   2018315日是第35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院16级同学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分别在学校桃园广场、张湾区王湾社区与青年广场设立法律服务点,十堰市举烛律师事务所参与本次服务活动,为广大师生与社会人士提供法律服务。

16级同学分为六个小组,在不同地方不同时段轮流值班,为校园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讲解法律小常识,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法律服务,临近中午,现场前来咨询的人逐渐增多,咨询的问题也不仅仅局限于消费领域,我们接触的有民间借贷纠纷、交通事损害赔偿纠纷、利用婚姻索取钱财等问题,现场同学们利用已学知识为他们做了解答,解答不了的也都留下联系方式待询问老师后再给出答复,同学们积极热情接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咨询的人也对我们的解答表示感谢。

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主体,我们有哪些权益?当权益遭受侵害时我们应该通过哪些正当途径维权?在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作为消费者,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和需要了解学习的。而本次活动对16同学而言也是一次锻炼,在服务他人时也能发现自身的问题,在以后的学习中及时改进,培养专业素养。

                                                                                                                              文字编辑:许盈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