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正文
人文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2023年06月02日 08:30 文/黄钰雯 图/景勤 点击:[]



202353031日,人文学院在模拟法庭33255302教室开展了2023届法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红霞参加了530日的现场答辩,检查了学生的论文情况并现场向答辩学生提问。教务处督导孔焱清、罗宁全程参加了此次答辩会。经过两天的答辩,圆满结束。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就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研究结论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陈述和答辩。评委老师从论文格式的规范性、观点论证、核心术语、学术价值、研究方法与结果分析等角度对毕业论文进行了点评,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并就论文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提问。整个答辩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有序,答辩效果良好,充分展现了人文学院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学术素养和精神风貌。

 

 

撰写毕业论文并进行论文答辩是检验本科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论文工作,成立了以院领导为首的答辩委员会和质量监控小组,全程监督、认真部署、严把质量;法学系全体教师全程参与学生论文的选题、审题、开题、修改、查重、定稿等多个环节,对学生论文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2023届法学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答辩结束后,教务处督导孔焱清对本次答辩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并对此次答辩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院长黄永昌发表了讲话,督促同学们在答辩之后仍要继续修改完善论文,不能松懈。黄院长结合自身撰写本、硕、博毕业论文的经历,激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走好每一步,铭记母校恩情,尊重老师,尊重知识,敬畏文字。黄院长还将他的老师在毕业时送给他们的一句话The end is the beginning!”送给大家,勉励大家要有“归零”的心态,毕业论文答辩结束了,但是同学们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