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送文化,下基层,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理论宣讲团赴竹山县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宣讲活动
2024年01月26日 20:51 马保青、刘明辉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关于在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百马行动”的方案》要求1月24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宣讲团赴竹山县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宣讲“五个一”活动此次活动共设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关镇政府、城关镇刘家山村、宝丰镇龙井村等8个会场。

8个会场宣讲团成员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背景、核心要义和理论品质、学习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既从正面阐释了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培育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极端重要性,又从反面讲述了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和资本主义腐朽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紧迫感。宣讲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内容丰富,素材翔实,赢得了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赓续中华文明,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史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在城关镇刘家山村,宣讲团邀请了原十堰市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十堰市楹联学会顾问曾光洪、曾炜等书法名家,为村民现场书写赠送对联,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厚的文化气息。活动现场喜庆热烈,传统文化、传统工艺让年味浓郁十足。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聚焦刘家山村茶叶产业及养殖业发展情况,宣讲团邀请相关专家、购买技术书籍,开展专业性指导,满足村民依靠科技勤劳致富的愿望,推动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在城关镇迎丰村、宝丰镇施洋路社区,宣讲团也为村民捐赠了精心挑选采购的致富信息类书籍累计100余册,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法治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在迎丰村,施洋法律服务团现场为村民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援助服务,针对村民的法律需求开展专业性、针对性的解答和援助,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讲活动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创新之举,也是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创新之举,将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基层的落地见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