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就业 >> 正文
人文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1年11月26日 16:10 向平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去向落实率较大提升,我院落实落细工作职责,一生一策,包干到底,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一、全院一盘棋,全员齐发力

9月底,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3206会议室共同参加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就业工作目标考核》进行了交流讨论;学习了其他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向平同志通报学院2021届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及2022届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分党委书记杨高举同志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人文学院促进就业工作奖励暂行办法》,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有效的措施共同做好2022届学生的就业工作。院长黄永昌同志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新发展理念来认真对待就业工作,消除就业工作中不和谐的“杂音”,实现全院一盘棋、全员齐发力,完成既定目标。

二、4月成立考研班,早安排,早部署

4月23日上午,人文学院于3325报告厅开展了2021年考研、法考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会上对21届考研学生进行了表彰。此次大会共邀请到了2017级杨康、吴美、万静等8名同学做了考研和司法考试经验分享。在交流会上,几位代表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法学系专业负责人郑实老师总结分析我院考研、法考成绩,他以自己的大学经历提醒大家要处理好法考和考研这二者的关系,做出符合自己实际的选择与安排。

最后,杨高举院长总结讲话,他对17级考研成功的5位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对在场18级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并表示学院对大家考研将一如既往给与大力支持,包括复习教室、单独的背书教室、指导老师的配备等,希望同学们早准备、注意劳逸结合;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大家共同努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三、一生一策,落实落细

因我校大部分是理工科专业,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岗位适合法学专业学生的较少,我院要求论文指导老师在指导学生论文过程中多关心学生就业,了解学生就业想法和打算,反复进行谈心谈话、政策讲解和岗位推荐,积极发动各类社会资源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制”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最近我院范萌老师积极联系学生参加荆门仲裁委面试,取得不错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