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文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十四届志愿者分会换届选举通知
2023年05月16日 17:51  点击:[]


共青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文学院委员会文件

人文团发20232

 

关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文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十四届志愿者分会换届选举通知

 

    为了适应高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形势,促进我院学生会的发展,满足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新要求,进一步使学生会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人文学院分团委按照中青联、共青团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及我校学生组织改革办法,紧密结合本学院的学生工作实际,拟对学院学生会进行机构改革,并进行新一届学生会的换届选举,拟选拔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组成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工作人员。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会组织性质

    人文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分团委的领导及校学生会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自治群众组织。

  二、学生会宗旨

    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工作理念,秉承“团结、勤奋、求真、务实”的工作宗旨,积极参与学校学生管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倡导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营造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

  三、竞选对象

    人文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

  四、竞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厂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可跨部门报名;

    4、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原则上要求入学以来/近一学年/近一学期智育或综测成绩在班级或专业前30%、上一学期无不及格课程。

    5、以上条件与平时表现综合考虑。

  五、岗位设置

    1、主席团(3人) :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执行主席轮值担任,以大型活动为时间节点,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秘书长(1人):负责各大型会议主持及通知,定期收集学生会相关资料。

分团委副书记(1人):协助分团委老师工作,审核盗梦空间活动,协助老师发展新团员和管理智慧团建

分团委委员(1人):协助分团委老师工作安排,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事宜,整理分团委资料档案。

志愿者分会会长(1人):负责志愿者分会各重大事项,配合校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工作,统筹安排各项志愿活动,作好分会干部培训、合理安排干部职责。

    2、工作部门:

    1)秘书处部长(1人):负责各项活动签到,大会主持及礼仪,协助秘书长整理学院资料汇编、各类文件的拟定。

    2)权益部部长(1人):负责开展各类权益服务活动,定期收集和整理我院同学反馈的问题,维护我院同学的合法权益。

    3)文体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负责学生会各类文件活动的举办,各项活动、会议场地布置。

    4)文宣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负责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海报、展板、宣传单,活动新闻稿撰写及活动拍照。

    5)心理组织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负责各项活动的策划,学院执勤工作,与学校心理中心保持交流。

    3、除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成员,均不设置其他任何职务。

  六、换届流程

    1、报名时间

    2023年515-51820: 00

    2、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与各岗位竞选的人员请自行下载人文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干部竞选报名表(见附件1),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工作人员QQ1633553526。

    3、资格审查

    由学生会主席团统计竞选人员报名表,由院分团委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审核。

    4、面试考察

    主要考察候选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等,具体面试时间与面试形式另行通知。

    5、公示名单

    竞选结果经自主竞选、评委投票、学院2022级全体人员投票、主席团投票、综合评议、团委审核确定公示。

    6、成立大会

    公示期满后择期举行第二十四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7、未尽事宜将在QQ群通知,QQ群号: 689387626

    七、本次机构改革、换届选举及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团委负责解释。

 

  附件一:[金山文档] 人文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干部竞选报名表.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