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庭长井家坤做客我校“明德论坛”第三十六讲
2019年06月28日 18:43  点击:[]


627日下午,我校明德论坛第三十讲在3425报告厅举行。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庭长井家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寻觅初心不负韶华——法学、法官和法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黄永昌主持。

讲座中,井家坤从法律是什么问题入手,就学生关心的几个问题:“如何度过法律系大学时光?”“是否依然选择法律职业?”从程序正义的恪守、要件事实的切割、逻辑推理的坚持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明确法学、法官和法院之间的关系,指出法学乃人心的安放法官是法律帝国的诸侯法院是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律系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随后,井家坤结合自身司法审判实务经验给学生未来从事法律职业提出几点建议:“一种哲学思辨、一种法学情结、一种跨界思维、一种良知生活。”在讲座之后的互动环节,井家坤法官就行政诉讼中原被告的范围、同案不同判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黄永昌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讲座内容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契合学生职业需求,帮助学生重新认识法学专业与法官和法院的关系,树立法律职业信仰,具有深远意义。(撰稿人:成继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