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彭泉局长一行来我校知识产权基地调研
2020年09月23日 10:41 董文波 点击:[]


 

9月22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带领商标和地理标志处处长江中祥、办公室副主任冉茂华一行来我校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调研。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恩、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张友兵参加了调研会。座谈会由张友兵主持。  

 

 

 

钟毓宁代表学校和基地对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省、市两级领导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向彭局长一行简要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科技工作,学校目前正在强力推进“升大”和新校区征地工作,为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学校将努力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培训条件改善等方面做好落实,为湖北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知识产权基地常务副主任、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董文波老师从基地组织构架、运行机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服务、社会影响、发展目标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基地工作。  

彭泉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有着深厚科研底蕴的高校,在汽车等学科上优势突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绩斐然,基地开展知识产权工程人才培养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彭泉指出,高校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仍旧任重而道远,可探索汽车行业专利池,加强专利信息服务学校的力度加快专利成果的运用与转化的速度,提升高价值专利转化的成功率,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针对基地提出的争取省级知识产权基地升级为国家级基地、推进国家级知识产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的申报等工作,彭局长表示将积极推荐协调给予持续支持。  

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恩结合十堰市情和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的建议,希望我校发挥自身优势,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专利转化及知识产权政策研究三方面做出贡献。同时恳请省知识产权局加大对我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专利转化等工作的支持力度。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祖勇、张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郧锋、科研处处长徐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高举、副院长黄永昌、张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冯强、副局长刘宏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彭泉局长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标准文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