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知产名企行”认识实习答辩评比会完美收官
2020年01月10日 09:36  点击:[]


17日,我校第二届“知产名企行”认识实习答辩评比会在第三教学楼3325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刘荣、教学督导罗宁、实践教学科老师徐正凯、湖北惠众孵化器运营总监张义以及人文学院副院长黄永昌、院长助理成继平、知识产权基地主任董文波、副主任范萌、基地兼知识产权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肖玉杰、班主任程慧中等老师参加本次答辩评比会。

答辩会前,董文波主任就本次“知产名企行”的组织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第二届知产名企行认识实习活动依然采取了政校企联合行动的方式。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郧阳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为本次活动推荐并带队参观湖北晟正、正和车身、湖北秀山、湖北国瑞、湖北飞歌、湖北佳恒、湖北惠众等8家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上述单位引导知识产权173班学生参观、播放宣传片、会议室讲解以及现场互动交流,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以及运用给予学生殷切指导,为同学们了解知识产权和知识产权事业的现状加强了专业直观感受,开阔了视野。

答辩评比会上,40名同学们分为6组进行汇报展示及现场答辩,从知识产权创造、运营、保护、管理等方面对此次参观的8家企业进行了专业分析,并就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进行总结交流。最终,在评委组的认真评议下,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学校督导罗宁教授对答辩评比活动进行了点评。教务处副处长刘荣对“知产名企行”活动给与高度肯定。刘处长认为本次认识实习和答辩评比活动彰显同学们在此次答辩会中表现出来的扎实的专业能力、极高的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刘处长还指出知识产权专业作为一个新办不到两年的新专业就在人才培养中实施“四维一体”实习实训模式和“八共育人”协作育人模式是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的生动体现,是强化多学科融合发展和深化专业结构改革的有益探索,他希望知识产权专业“敢闯会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据悉,近年来,知识产权基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顺应社会转型发展及其对知识产权人才的新要求,按照“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工程学科为基础,以工法结合为特色,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思路,加强内涵建设,注重特色发展,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亲产业”(亲产业定位在应用,定性在产业,定向在地方,定点在实践)复合型、应用型知识产权工程人才,目前知识产权专业已招生两届学生75名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