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培养指导总结会
2023年11月08日 21:05 成继平 点击:[]


1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3206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培养指导总结会,分党委书记计毅波、院长黄永昌、副院长安军、成继平和分党委副书记李童参会。会议由成继平主持。

成继平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及指导老师情况,并就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制度进行了解读。随后,杨高举等指导老师从教学规范、课堂管理、教学方法、科研项目申报、社会活动、职业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指导青年教师情况,郑实等新入职青年教师从教学、科研等方面获得的指导及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做了工作总结。

黄永昌对指导老师在青年教师培养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青年教师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他指出,“以老带新”是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中才形成的优良传统,要传承并发扬下去。学院将继续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为新入职青年教师选择优秀指导老师,并通过指导老师传授师德、帮助教学、带动科研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在岗位上快速成长。

计毅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强调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师资队伍建设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新入职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从青年教师培养开始。无论是青年教师还是指导老师,都要明确工作职责,要在以老带新中实现互联互动、互学共进。

“以老带新”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制度,不仅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促进了教师发展,也在学院形成了“引才—留才—育才”的良性循环发展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