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正文
学校召开“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推进会
2023年05月25日 18:42 方垚 点击:[]


523日,为有效推动“明德”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明确2023年课程思政重点建设任务,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1305会议室召开“明德”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参会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校关工委、“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永昌主持。

张红霞在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的最终目的是立德树人教师要注意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校将搭建“明德”课程思政云平台数据库为各个专业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的思政资源她要求教师发展中心要开展多形式的课程思政培训活动为教师提供各类相关教学竞赛信息各学院要建立课程思政分中心组织课程思政示范讲课活动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

“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成继平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进展,并从教学案例、资源库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的工作规划。姚丽萍教授分享了《汽车营销》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建议加强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将专业课中的思政内容和思政元素体系化,使课程思政的设计更加清晰明确。

各位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谈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就举办教学竞赛、加强教师培训、进成果多样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困惑与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教务处处长宫爱红提出,教务处将会强化思政导向,加强思政资源库和课程群建设,实现思政内容与专业课程从结合到融合、从融合到整合的突破。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钱洁表示,将推动二级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并将课程思政建设纳入各学科教研室教学法活动之中校关工委副主任邱春正提出在课程建设中,要注意育人实效,要讲好红色故事,将三线建设、二汽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教学之中。黄永昌表示会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力度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各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提供更多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