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分党委召开共青团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10月13日 16:38 胡安怡 点击:[]


为加强学院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工作优势,1012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学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童主持。

会议研究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结合学校近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研讨。李童对当前学院共青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议。首先,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政治灵魂。在工作开展中一定要坚持党建引领,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各级团组织也要主动接受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其次,要继续做好青年团员干部队伍建设,以青年团干的成长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注重青年团员尤其是团员干部的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干部引领作用。最后,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增强与共青团工作的融合度。尤其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团学要积极与专业融通,打造自己的专属共青团工作品牌。

计毅波对学院共青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紧密结合商科学生特点,聚焦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使命,突出服务型团组织建设,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助力青年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会议的召开为学院接下来的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为高效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凝聚人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谱写学院新发展阶段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