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热点面对面 >> 正文
杨立志副书记带队赴竹山县就“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与座谈会
2020年09月08日 08:35 文:刘明辉 马保青图:金威威 点击:[]


 

9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校宣传部部长计毅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一行7人赴竹山县城关镇就“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竹山县城关镇“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市委宣传部共抓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平台,由竹山县城关镇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共建。自2019年10月10日授牌以来,双方建立了合作机制,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战“疫”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宣讲,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但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双方的合作领域可以更拓展,合作层次可以更丰富,合作水平可以更提高。杨立志副书记带队调研竹山县城关镇“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就是为了在更宽领域、更多层次和更高水平上推进双方的合作。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首先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书仪式。赠书仪式由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杰主持。杨立志副书记代表学校将“三卷”赠送给2018、2019年度十星级文明户示范户。杨立志副书记在讲话中就竹山县“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建设历程、建设内容、方向与意义做了说明,并就合作领域的深化和合作水平的提高上提出了要求,希望双方可以在党的最新理论与政策的宣讲、基层党组织建设、竹山县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竹山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领域切实推进务实合作,充分发挥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的智库功能。竹山县城关镇党委书记陈涛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我校对于示范点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提出愿意在竹山县理论与政策宣讲、红色文化建设和地方文化活化等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把示范点做实做强做优。  

 

赠书仪式之后,杨立志副书记一行与竹山县委宣传部长任杰、副县长胡黎丽等出席了座谈会,就深入推动示范点建设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愿意更新理念、创新模式,将示范点建设成为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高校师生实践平台。  

 

座谈会后,杨立志副书记一行在竹山县宣传部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古籍室、书画室等地。杨立志副书记指出,竹山无论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还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均有着丰富的资源,我校教师应充分重视这些资源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加强基础性研究和应用性研究,以服务于地方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