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热点面对面 >> 正文
“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下基层”汽院宣讲小分队走进竹山,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0日 21:02  点击:[]


 

 

本网讯(文/杜鹏)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12月19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计毅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兵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宗田副教授组成的宣讲队,分赴竹山县城关镇、秦古镇、宝丰镇、擂鼓镇、麻家渡镇、东门社区、侯家湾村、小河村、董家沟村、罗家坡村等地,走村串乡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计11场次。 

 

我校宣讲队采取集中宣讲、面对面交流等宣讲形式,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结合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和重大部署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城关镇,计毅波以《坚定制度自信奋力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召开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为竹山县直属部门干部职工、城关镇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115人做了全面系统解读。 

在东门社区,计毅波结合广大群众生活实际,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向大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广大群众生活实践之间的关系。 

 

在擂鼓镇村、董家沟村,黄永昌围绕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优越性、系统性、时代性,为擂鼓镇镇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营主体代表、统战人士、广大群众等做了3场次宣讲。“这样的宣讲,透彻、明白、接地气!”参会同志反响热烈,纷纷为黄永昌的宣讲点赞。 

 

擂鼓镇党员干部表示,一定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用制度建设规范政治生活、用制度执行保障目标落实,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动发展,全面打赢打胜三大攻坚战。 

 

在麻家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罗家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孙绪兵为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麻家渡镇报告会上,孙绪兵以《奋力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主题,从《决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并紧密结合基层实际,为基层干部明确了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在基层落实到位的方向和指南。 

 

在罗家坡村农家院里,孙绪兵和4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围着火盆坐在一起,围绕村民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聊家常、访民情、听民意,开展百姓宣讲。 

 

在秦古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为全体镇政府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各村书记、主任、文书共100余人,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总体目标、显著优势及具体表现、如何发挥制度优势等内容。陈军指出,要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用斗争精神和较真精神推动各项优势制度落到实处。 

 

在宝丰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宗田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入手,认真分析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生动地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和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全体镇干部、镇直单位全体人员、竹山二中部分学生共计15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 

据悉,本次宣讲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传队”开展“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走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重要活动。在宣讲的乡镇中,竹山县城关镇是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结对单位,自今年10月份结对挂牌以来,学校和城关镇开展紧密沟通合作,积极搭建高校与基层双向互动平台,推动高校学者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进行理论宣传阐释,发挥高校优势做好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我校与城关镇开展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杰,我校宣传部部长计毅波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任杰对来我校赴竹山开展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以本次理论宣讲活动为契机,办好“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做好校地沟通对接,强化理论转化应用,用强大的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