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热点面对面 >> 正文
我校刘明辉老师随湖北“青年讲师团”赴武汉、潜江、孝感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17日 20:52 谢超 点击:[]


 

本网讯(文、图/谢超)12月9号至13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辉老师随湖北“青年讲师团”奔赴武汉、潜江、孝感等地,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中建商砼有限公司、汉口学院等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刘明辉宣讲的主题是《坚持制度自信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他以高度凝练的语言全面准确地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接着,他又以“中国奇迹”、“中国硬核”、“中国温情”、“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为起转承合,以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将“中国之治”的伟大成果娓娓道来。结尾处,他还以激人奋进的情感向青年朋友们发出了“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希望中国好吗”的历史三问、时代三问、未来三问,赢得了在场青年朋友的阵阵掌声。

 

据悉,为了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党史国史团史、讲好党的政策方针、讲好青年榜样故事,2019年5月,共青团湖北省委作出了成立湖北“青年讲师团”的决定。经过各市州、高校推介,共青团湖北省委筛选,最终选出70余人组建了湖北省“青年讲师团”,刘明辉就是其中的骨干力量。

刘明辉现为湖北“青年讲师团”成员,十堰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十堰市“党纪法规”宣讲团成员,十堰市“青年讲师团”成员,2018年获得湖北省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2019年以来,刘明辉老师已经为十堰市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学校各部门宣讲党纪法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70余场。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渊博的知识储备、“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