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热点面对面 >> 正文
我校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仪式在竹山举行
2019年10月12日 10:24  点击:[]


 

本网讯(文朱志斌、杜鹏/图 王俊)10月10日下午,我校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共建单位竹山县城关镇举行,省委讲师团调研员胡秋春、姚官华代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前往授牌,十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占富、理论教育科科长王晨,校宣传部副部长陈战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思政课部主任刘明辉、理论教育科科长杜鹏,竹山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城关镇党委书记陈涛等参加授牌仪式。

窗体顶

方孝春主持会议时表示,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市委宣传部的关怀和指导下,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宣讲专家和城关镇的积极努力和协作配合下,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到城关镇,构建理论传播创新平台,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开展理论宣讲培训工作,构建“校地”合作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多学科、多专业人才资源优势,整合校内各种资源,助力竹山县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城关镇示范点一定会出色完成示范点建设的各项任务,成为湖北省“理论热点宣传点、社会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的优质示范点。

陈战锋对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简介并表态发言。他说,作为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结对高校,学校高度重视示范点建设工作,将会在理论宣讲、发展规划、法制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学校将以示范点建设为平台,推进“三个切实”。一是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高质量完成省委宣传部和省理论讲师团的规定任务,努力创造新的经验;二是切实推进理论下基层活动常态化,把理论下基层作为高校与地方互动互通共赢的平台,形成长效机制,让高校学者在群众中讲好中国故事,让群众感受到“理论魅力”,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三是切实立足于解决基层需求,以问题为向导,深入城关镇调查研究,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学校理论、智力、科技、人才、信息和文化等资源优势,实施精准帮扶,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李占富对我校省级示范点授牌表示祝贺,对省委宣传部和省委讲师团对十堰理论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李占富希望,校地双方抓住机遇,抓好省级示范点建设,实现“三个平台”“五个点”的工作目标,要将示范点建设与竹山县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抓宽面,提高成效,扩大成果,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积极行动,力争把示范点做成品牌。

胡秋春在授牌仪式上要求我校和竹山县城关镇在示范点建设中,要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示范点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示范点的建设,重在推动高校师生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进行理论宣传阐释,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形成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为广大基层提供示范。示范点的基本目标是构建“三个平台”,建成“五个点”;二是明确示范点的主要任务。主要任务就是“1+4”。“1”是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4”是发挥高校优势做好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示范点建设的实施主体,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整合校内资源,形成示范点建设的基本力量;竹山县委宣传部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城关镇要积极主动对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提供理论宣讲、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信息,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示范点建设要以点带面,覆盖全县,以城关镇为基础,向整个县域辐射;校地双方要加强双向互动,紧密联系,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创新活动,要做好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好示范点建设工作,争做示范点中的示范点。

会上,方孝春、陈涛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据悉,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理论武装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而组织开展的理论工作创新活动,全省24所高校与24个乡镇(街道)结对开展理论武装工作。我校为今年新增的5所高校之一,与竹山县城关镇结对开展示范点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