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十九大,共建文明城”,人文学院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2017年08月21日 08:48  点击:[]


 

“喜迎十九,共建文明城”,为响应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8月20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文学院文明交通志愿者前往十堰张医岗亭附近路段进行文明交通执勤活动。

用汗水浇灌青春,用行动诠释志愿精神

此次文明交通执勤共分为两个时段,上午下午各两个小时。两小队志愿者共计十人,分为两个批次。志愿小队准时抵达执勤路段后,在交通警察的指导下分别站在公交站两侧和十字路口执行执勤任务。小队主要负责规劝行人按信号灯指示过马路、对行人闯红灯进行制止,对道路及路口非机动车逆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劝导、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制止横穿马路行为,维护市容整洁。防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天气虽热,却丝毫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在上午、下午共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通过规劝、引导,共制止了数十起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志愿者小队还对公交站台前后路段临时停放的小型机动车辆进行劝导。在临近执勤结束时,志愿者小队对路段周边的纸屑、烟头等杂物进行捡拾。在执勤签退时,身着红色制服的志愿者们后背早已被汗水浸湿……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人文学院志愿者徐立静正在斑马线前执行执勤任务,引导行人按信号灯指示过马路。

冲刺创文,人文学院上下同欲、师生同心

由于正值暑假,绝大多数同学已经离校回家,此次文明交通志愿者主要由十堰地区的学生组成。其中有五位志愿者从十堰市郧阳区、丹江口市的乡镇赶来,为了此次交通执勤任务的圆满完成,乘车三、四个小时赶到城区,没有一位志愿者迟到,准时抵达执勤岗位,成功的完成了文明交通执勤任务。 

据了解,人文学院为响应十堰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号召,已经组织了多次志愿者活动。尤其是8月20号的这次交通执勤活动,人文学院辅导员向平老师提前一个月进行思想动员,多次与志愿者负责人联系,强调志愿服务对创文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克服困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志愿者王琪正在公交站旁执勤,防止行人横穿公路。

“时不我待,必须只争朝夕。上下同欲、信心满满,师生齐动员。”喜迎十九大,共建文明城,人文学子,愿以实际行动,助力十堰创文成功! 

 

人文学院志愿者执勤结束后在十堰张医岗亭前合影

尚绪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