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深化民族团结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26日 16:06 柯小丹 点击:[]


人文学院开展“深化民族团结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2020年5月26日,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团员参与了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团日活动。

大家共同阅读了人民网文章《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观看了CCTV 科教频道《民族团结誓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进步的磅礴力量——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谈起的视频。认识到我国各民族是由分散走向团结一致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我国民族政策、民族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同学们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区域区域自治制度、民族团结的人物故事”展开了讨论。

法学171彭绮璇说:“中华民族共同体,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产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的是几千年历史演进的客观规律,揭示的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彰显的是团结凝聚各族人民、共同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决心。本次疫情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任何困难都压不倒团结友爱的中国人民。”

同班的蔡欣欣赞同道:“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符合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只有56个民族拧成一股绳,中华民族才能拥有强大民族凝聚力,才能不断创造历史伟业,才能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才能维护祖国统一安全,才能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各班同学就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和理解在班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讲解我国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等知识,为全体团员上了一堂基本国情教育课,这也是是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的逻辑起点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崇高的使命任务,必须牢牢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刻谨记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致,奋发向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