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院教师参与湖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十堰分会场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14:42 金威威 点击:[]



近日,以“铭记百年·谱写新篇”为主题的湖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十堰分会场正式启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位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为繁荣发展十堰市社会科学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首场活动在十堰市五堰街办京东路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十堰市社科联副主席柏东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我校思政课部主任、十堰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成员、十堰市青年宣讲团成员刘明辉为该社区群众作了“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党史讲座。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的第二场专题报告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江口村举行,活动由市社科联副主席柏东明主持。我校刘明辉老师、金威威老师受邀参加。刘明辉老师作了“红色故事中的红色基因”专题报告。江口村干部群众30余人聆听讲座。刘明辉以“革命理想高于天”、“全心全意为人民”、“艰苦奋斗攻难关”、“刀刃向内葆生机”为关键词,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引导村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初心使命的精神动力。

黄永昌博士录制的《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刘明辉录制的《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作为本次社科宣传普及周的专题讲座在十堰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播出。

据了解,湖北省科普宣传周活动由省社科联创办,是湖北省重要文化品牌,已成功举办九届。十堰分会场六大主题活动由十堰市社科联主办。十堰市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分为六个部分,通过举行社科科普讲座活动、党史宣讲活动,开展线上科普讲座推广活动,举办本土红色党史文献荐读活动、红色视频展播活动,编制发放十堰旅游读本等形式,利用各种载体,向群众宣传普及党史知识和社会科学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