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追寻三线建设历史、弘扬新时代汽院精神——学校举办明德论坛第三十八讲
2020年10月20日 09:20 马保青 黄永昌 点击:[]


为加强我校的三线建设历史研究,弘扬新时代汽院精神,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325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三线建设暨汽院精神新时代解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校长钟毓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高举,书记李崇祥以及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宣传部长计毅波主持。   

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徐有威为全校师生就三线建设的历史、学术界的研究现状和当代价值、十堰和汽院的三线建设文化、我校师生研究三线建设历史的方法和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入浅出、接地气的学术报告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校长钟毓宁为徐有威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钟毓宁指出,徐有威教授的报告精彩生动,讲清楚了三线建设对于我国形成独立完整工业体系的重要意义,讲述了三线建设历史研究的基本方法、三线建设科研课题的申报策略等重要内容,值得深入学习;钟毓宁鼓励广大师生深入研究十堰的三线建设历史和文化,立足本地,挖掘学术富矿,讲好十堰故事,弘扬新时代汽院精神。  

钟毓宁校长为徐有威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结束后,徐有威教授在马院二楼会议室和思政课部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如何开展十堰三线建设学术研究、提升教师科研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结束后,徐有威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