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十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赵丹做客“明德论坛”第三十五讲
2019年06月21日 09:04  点击:[]


(文/陈来宏 图/吴丽 审核人/黄永昌)6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与十堰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主办的“明德论坛”第三十五讲在3325模拟法庭实训中心举行。十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赵丹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依法行权 行稳致远——漫谈十堰地方立法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黄永昌主持。

讲座中,赵丹围绕十堰地方立法权的获得及准备、立法成果及立法程序、立法工作心得、地方立法需要把握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分层逐步解读,阐明了地方立法的权限和范围、基本要求以及现实意义,同时也对地方立法的制定程序以及立法技术规范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赵丹结合自身从事公务员的职业经历,从就业与择业的角度,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讲座内容知识面广,具有丰富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整场讲座气氛活跃,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黄永昌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契合时代热点话题,既有理论深度和高度,又有具体新鲜的职业经验分享,很接地气。讲座一方面深化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对地方立法工作的了解,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另一方面,激发了学生对就业择业的重新思考。赵丹来访我校交流,对我校地方立法人才的培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