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杨立志教授出席第五届鄂台(苗栗)青少年武当文化夏令营结营仪式并作讲座
2018年07月12日 13:15  点击:[]


 

本网讯(文/图 杜剑彬)7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杨立志教授受邀出席第五届鄂台(苗栗)青少年武当文化夏令营结营仪式,并作题为《琳馆珠宫次第开——武当山道教建筑欣赏》的知识讲座。90名来自台湾(苗栗)地区和我省的青少年共聚一堂,聆听讲座。

杨立志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以及自己的亲身感受,向在场的小学员讲解了武当山道教建筑的历史意义、建筑地位、审美价值和对后世建筑美学思想的重大影响。为了活跃气氛,增加现场的互动性,杨立志还用心设计了有关道教文化和道教建筑常识的问答环节,让在场的学员兴趣满满,在欢声笑语中了解、认识、热爱武当文化,感受武当山道教建筑之美。

杨立志希望两岸青少年不负时光,加强交流,珍惜机会,展示才智,共同传承博大精深的武当文化,深刻体验领悟武当山道教建筑的独特魅力,让夏令营活动成为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记忆。他还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掌握本领,做武当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杨立志最后热情提议学员把武当山的祝福带回家,祝爸爸妈妈福寿康宁,祝中国福寿康宁,也祝全世界福寿康宁!

据悉,自2014年以来,鄂台青少年武当文化夏令营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两岸青少年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的重要平台和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纽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