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法学系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论坛
2019年11月06日 15:20  点击:[]


11月1日至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论坛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来自全国法学界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围绕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研究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陈来宏参加了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论文。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教授,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分别围绕“新中国70年进程中的法治革命”“智慧教育与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服务涉外法律斗争”“‘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探索”“法学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致力培养卓越社会主义法学人才”“新中国七十年来法科学术人才培养”作主题演讲。

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法律领域高端领军人才培养机制”“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的实践与应用”“多元化机制下的法学教育人才培养”“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的守望与未来”等五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碰撞思维火花,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研究上达成了广泛共识。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有利于推动我院法学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教育部法学教育新国标,进一步提高我院法科学生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