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开放基金评审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召开
2019年11月09日 16:25 黄永昌、李咏秋 点击:[]


11月8日,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开放基金评审会在我校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顺利召开。此次评审会,对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并对评议2019年度开放基金。   

本次项目评审会,由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盖建民教授任组长,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道家道教研究中心主任刘固盛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楚文化研究所所长张硕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教授张全晓及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罗耀松教授。通过认真公正严格、科学规范的评议,多个2017年度项目结项通过,并同意部分项目变更申请;同时有多项重大招标、重点和一般项目获批为2019年度开放基金。  

评审结束后进行了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盖建民教授、刘固盛教授和张硕所长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罗耀松教授、张全晓教授被聘为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研究员。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教授和科技处长徐翔教授分别向他们颁发聘书。  

盖建民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哲学)成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教授、所长,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副院长、《宗教学研究》副主编。刘固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道家道教研究中心主任。张硕研究员,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楚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湖北省楚文化学会秘书长。他们都是造诣深厚、成果丰硕,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者。罗耀松教授和张全晓教授长期致力于武当文化研究,是本领域的方家硕学。他们的加盟,极大壮大了我校武当文化研究的力量,为促进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等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