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曹勃亚总编、李资源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座谈
2019年12月12日 15:25  点击:[]


(文/图    谢超   万小莉  审核:黄永昌)12月1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学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宣部《时事报告》原总编辑曹勃亚老师和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李资源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思政教育工作。曹总编和李教授在校宣传部部长计毅波的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高举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杨高举院长简要介绍了思政课部建设情况及教学改革的亮点。孙绪兵老师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工作思路、主要做法以及问题建议。曹勃亚总编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一门战略课程、前沿课程、素质课程,课程建设要力求让学生利益认同、情感认同、理念认同,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分享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工作的思考。李资源教授就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做了指导。

随后,曹总编前往3325报告厅为马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奋力开启强国新征程”的报告。他从“历史性成就奠定强国基石”、“创新为强国注入新活力”、“中国能、中国行的“密码”、“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中华民族开启强国新征程的历史条件、现实可能及其挑战。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论水平高,语言风趣,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

计毅波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曹总编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为现场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的思想文化盛宴,对于广大学子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树立远大理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后,曹总编和李教授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的陪同下到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调研。中心副主任黄永昌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建成以来在师资建设、武当文化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