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院副院长黄永昌带队赴汉江师范学院参加“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协同创新学术研讨会”
2019年12月31日 10:35 马保青 刘明辉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推进十堰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12月29日,“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汉江师范学院召开。研讨会由汉江师范学院、十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汉江师范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十堰市各高校、各县市区高中、初中、小学的思政课教师共计120余人参会。我校马院副院长黄永昌带领部分思政课骨干教师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黄永昌副院长作了题为“特色发展 有所作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探索”的主旨发言。他从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科研建设、荣誉成就和远景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情况。他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建设湖北省示范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方面的探索和成果。黄永昌副院长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借鉴我院的建设经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   

 

来自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中小学的15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最后,与会代表共同宣读并通过了《十堰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宣言》,《宣言》旨在加强十堰市各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协同性,不断推进思政课的一体化创新发展。   

据悉,汉江师范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积极申报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