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获批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16年10月19日 13:36  点击:[]


本网讯(文/黄慧、黄永昌)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最新一批入选“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的名单,我校申报的“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名列其中,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湖北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也是学校十多年致力于武当文化研究结出的硕果。

“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是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教授带领的教学科研团队牵头,整合校内外资源,致力于弘扬武当文化、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而成立的研究机构。作为省内外唯一一个武当文化特色的科研平台,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得到了十堰市委市政府及武当山特区、武当山道教协会等的大力支持。学校也在研究中心筹建和申报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将“武当文化”列为“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群,给予多种政策倾斜,加强软硬件建设投入。

近年来,该中心在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领域获得长足进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诸方面均有所突破。其中《武当文化概论》课程开发与教材建设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慕课入选2015年度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团队成员率先在鄂西北地区取得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突破,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近20项,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科研经费200余万元,荣获省市社科成果奖20多项。

中心积极与十堰市及省内外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在武当道教文化、武当民俗、武当道茶文化、武当艺术、武当武术等方面做了大量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文化创意与宣传推广工作,已成为十堰市委市政府、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及武当山道教协会的重要智库。

(湖北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是我省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自2001年开展以来,包括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在内的省内三十余家高校的100余家科研院所陆续获批。该计划旨在通过制度创新聚集和培养优秀学术人才,形成围绕湖北省跨越式发展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研究的新型科研组织,产出创新成果、形成学术交流开放平台、带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新。)


下一条:科研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