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 正文
马院2016目标管理任务书
2016年05月24日 10:46  点击:[]


一、本科教学目标

(一)核心目标(关键绩效指标KPI

1.坚持贯彻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加强主要教学环节管理的规范与制度的落实,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健全学院教学管理机制,完善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成本教学单位年度教学工作质量报告和状态数据采集监测;完成校内专业评估;完成课程合格评估工作。

2.获得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1项。

3.落实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完成所有专业2016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贯彻执行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与课程对应的矩阵,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利用信息技术推动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鼓励小班教学,倡导讨论式、启发式教学;改革考试考核方式,注重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

4.申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培育省级教学成果至少1项。

5.《武当文化概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6.制订二级学院2016-2018年实验室建设规划,建立三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库。

7.制定 “十三五”各专业建设规划。

() 其他工作目标

1.建设校级混合教学课程3门:民法学、刑法学、商法学。组织申报学校微课竞赛。

2.公开发表教研论文14篇。

3.保障实习实训有效时间和效果;完成实验室建设年度建设任务;加大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和督促力度,建立并实施学生毕业设计预警和通报制度,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使用率达到98%,省优论文获奖达到1篇;深化实践教学方法改革,积极开展一项基于问题、基于项目、基于案例的实践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改革;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学习、培训和竞赛活动,学生参与率达70%以上。组织申报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3项。

4.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毕业生毕业率不低于95%;毕业生的英语四级累计通过率达到81%以上,二年级学生(不含艺术类学生、专升本学生)一次性通过率达到52%以上。

二、科学研究目标

() 核心目标(关键绩效指标KPI

1.国家级科研立项1项。

2.科研经费到账54万元。

3.市级及以上科技奖励3项。

4.公开发表论文36篇,其中核心期刊及三大检索收录(不含会议)10篇。

5.建立3年项目库。

()其他工作目标

1.科研项目计划经费70万元。

2.加强省级平台申报、建设与运行管理,提升研发能力。新增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个。

3.推进落实服务东风和行业行动。

三、学科建设目标

() 核心目标(关键绩效指标KPI

1.编制完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协助完成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

2.制定武当文化学科群建设计划、PI团队、任务及考核、奖励办法。

3.建设校级研究所(院或研究中心)1个。

4.积极谋划增列学位授权点的申请材料准备工作。

5.协助编制“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意见。

(二)其他工作目标

1.继续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自建项目建设,开展学术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达1门。

2.修订和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配合做好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工作。

3.做好学位授予工作。

四、学生管理目标

() 核心目标(关键绩效指标KPI

1.毕业生就业率91%以上,其中协议就业率(含升学出国)74%以上,高质量就业人数比例不低于15.5%。毕业生平均薪酬不低于3284元。

按照省就业主管部门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跟踪与服务,一年不少于2次,提升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与推荐度。学生在学校创业基地自主创业注册企业数不低于1家,2016届毕业生创业人数不少于1人。

2.按照要求,推进实施学生成长计划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计划。

3.按照要求,继续开展学风建设和“学海领航”活动。

4.获得各类省级以上表彰(学生工作)1项以上,市级以上1项以上。

() 其他工作目标

1.考研录取率在8%以上。

2.学风明显好转,学生舞弊人数控制在2‰人以内,旷考率控制在1%人门次以内。

3、构建二级学院全员参与的大招生宣传工作制度,按照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要求完成各项招生宣传任务,走访生源基地高中不低于4所,开展汽车文化讲座不低于2场,责任区域内录取平均分及录取人数不低于去年水平。积极做好新生沟通联系工作,努力提升新生报到率。

4.构建二级学院服务指导型就业工作体系。邀请专家开展专门的就业讲座不低于2场。实施毕业生就业精细化管理和就业指导精准帮扶,每一位帮扶对象责任到人。

5.就业市场开拓。外出开拓、走访单位次数不低于1次,走访优质单位不低于2家。邀请优质单位到校召开或参加招聘会不低于2家。

6.加强优良学风文明校风建设,继续开展以文明课堂、文明寝室、文明食堂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7.在学生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和“节粮、节水、节电”活动。

8.校园文化活动学生参与率达80%;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参与率不低于25%,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数量不低于9支。

9.积极参与和承办校级以上各类评比及学生活动。

10.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学工队伍的能力素质。

五、队伍建设目标

(一)核心目标(关键绩效指标KPI)

1.引进博士或教授1名以上。

2.完成本单位定编定岗定员及岗位聘任工作。

()其他工作目标

1.完成本单位2016年职称评审工作。

2.制定本单位2016年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3.完成本单位“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4.选派1名以上青年教师进行工程实践能力锻炼。

5.申报教育厅教师出国进修项目(包括省地方合作项目和青年教师留学项目)2项、教育厅来鄂访学科学家项目1项。

 

 

六、综合管理目标

(一)党政管理

1.加强执行力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各项决定决议。注重规章制度的建设与落实,建立简明、快捷的工作流程,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提供智力服务。

2.编制完成本单位“十三五”发展规划。

3.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五好班子”创建工作;加强干部管理、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

4.基层组织建设:(1)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两访两创”和学海领航活动。(2)推进“三型”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推广运用工作。(3)大力推进“双带头人”工程,发挥教师党员在工作中的引领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4)认真落实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5.党员队伍建设:(1)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2)严格按照计划发展党员,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大在青年教师和高学历、高职称人员中的党员发展力度。(3)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工作。以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为重点,加大党员培训教育力度。

6.统战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丰富统战工作形式,充分发挥统战人士的智慧和智力资源,积极为统战人士搭建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有效平台。

(二)财务管理

1.认真执行学校财经纪律,预算经费使用规范,无设立小金库,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等行为发生。

2.严格学校预算管理,无超预算现象发生,预算执行率高。

3.继续做好学生学杂费收缴工作,学杂费收缴率超过99.5%

4.厉行节约,控制好日常消耗性支出;“三公”经费开支不允许超出预算,根据有关要求加大财务公开力度。

(三)资产管理

1.规范资产使用与处置,做到账、卡、物相符,确保资产安全,杜绝资产私自出租、出借;服从学校统一调配,合理高效地使用资产。

2.加强对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考核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利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系统,促进资源共享。

(四)约束管理

在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意识形态等方面,不出重大现违纪行为。一旦发生重大上述违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单位评优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