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杨立志副书记主讲《武当文化专题》,我校负责的武当山特区景区讲解员考核培训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7日 14:25  点击:[]


 

     (文、图/黄永昌)11月21日至24日,2019年度武当山特区景区讲解员考核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教授率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和旅游管理专业骨干教师担任主讲,为期4天的讲授赢得特区政府和广大旅游业者高度好评。

今年,为了促进武当山全域旅游的发展的需要,建设一支良好的景区讲解员队伍,武当山特区委托我校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负责编纂新版导游词,并进行导游专题培训。经过近一年努力,共完成《武当山导游词》专家版、游客版和《武当故事》等的写作任务。为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提升景区讲解员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促进全域旅游转型升级,11月21日上午,由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武当山特区旅游局、特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的本年度景区讲解员考核培训班正式开班。我校党委副书记、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杨立志教授出席开班式,并做《武当文化的定义和武当山古建筑群概述》的主旨报告。随后人文学院副院长黄永昌、人文学院教师孙绪兵、李咏秋,以及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南瑞江、郭磊、郑娜、李田玲等分别就武当道教文化、武当故事、武当山景点知识,以及旅游交际礼仪、服务技巧等进行专题培训。通过深入挖掘和系统讲解武当文化,切实提高了讲解员的业务技能、遵纪守法意识、安全应急能力和对景区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于促进武当山全域旅游发展有重大意义。

据悉,此次培训班自11月21日开始,来自武当山辖区的旅行社从业人员及景区定点讲解员共400余人参训。此次培训还启用了最新版的《武当山导游词》。这是武当山特区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