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18日 14:17  点击:[]


 

(文李咏秋/图 杨飞)6月14日下午,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后简称“中心”)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杨立志,副校长张友兵,科技处长徐翔,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永昌、中心研究人员以及2017年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开放基金项目主持人参会,徐翔主持会议。

会上,黄永昌汇报了中心2018--2019年度工作情况。黄永昌指出,两年来,中心不断加强内部建设和规范运行,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同步发力,深挖武当文化,重视教育教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并与企事业展开广泛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建设成效与扎实的研究成果。黄永昌还总结了2017年度开放基金推进情况并部署了项目结题工作,并对2019年度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开放基金申报规划做了报告。

杨立志围绕中心建设做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中心创立的过程以及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心的创立与建设离不开省、市、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希望大家珍惜中心来之不易的学术声誉与学术资源。杨立志还着重强调了所有研究人员必须坚守学术理想和学术底线。他指出学术理想,是一种对学术目标的向往和追求,有理想才会勇于追求、敢于批判,才会有热情、有兴趣,才会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无私无畏的付出。追求学术理想就要热爱学术研究,敢于探索未知,追求真理;追求学术理想就要以学术研究为志业,以构建武当学体系为志业,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志业;追求学术理想要有正确的治学精神和治学态度,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尤其要做到“严谨”和“诚信”。我们要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高度重视学术成果质量,高度重视学术诚信问题,“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没有新意不动笔”。

张友兵在做总结发言时指出,中心经过2年的建设,团队凝聚力显著增强,学术氛围浓厚,运行机制、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项目、论文、著作成果丰富,校内跨专业学科交流、市内兄弟单位交流、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取得进展,在发挥十堰市智库功能、宣传武当文化和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与文化竞争力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达成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时,他也要求大家做好2017年开放基金项目结题工作,做好基地的验收准备工作,做合格的教书育人者与学术研究者,无止境地追求一流研究平台建设的目标。

会上,相关研究人员还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交流了研究心得体会,并就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