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科技工作专题调研
2018年06月15日 11:05  点击:[]


 

6月14日,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湖北大学社科处处长邵俊青、省教育厅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饶贵安一行莅临十堰,围绕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开展科技工作专题调研。

14日下午,高校科研平台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分管科技工作校领导、科技处处长、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参加座谈。会议由王强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汉江师范学院副院长潘世东、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处长谭艳分别向专家组介绍了“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汉水文化研究基地”“卫生管理与卫生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研究成果、后期规划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与会高校代表结合基地建设实际,对《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核评估指标体系》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针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王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内涵发展,提高基地建设质量;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引导基地将解决湖北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作为首要任务,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注重实地研究,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抓好基地评估验收工作,坚持以绩效为主,以评促改。

会后,在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钟毓宁、党委副书记杨立志的陪同下,专家组赴“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和“汽车节能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