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志教授出席中俄“万里茶道”走进武当暨首届武当道茶高峰论坛
2015年06月14日 21:09  点击:[]


6月12日,中俄“万里茶道”走进武当暨首届“武当道茶”高峰论坛在我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教授杨立志作为国内唯一的武当文化研究专家代表应邀出席。来自中国农业部、商务部、中俄发展促进会、中国茶叶研究所、俄罗斯联邦农业部的专家学者、中俄“万里茶道”沿线茶叶经销商近300人参会。

据悉,这次活动旨在强化中国“武当道茶”著名品牌、搭乘“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快车、为中俄“万里茶道”构筑起经济、文化合作与交流长廊,努力把十堰打造成茶文化与道文化高度融合、茶产业体系功能完备、示范带动力强的“中国道茶之都”。

作为武当文化研究专家,杨立志教授早在这次活动之前就已经开展了对武当道茶历史文化的研究工作,他引经据典,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论述了武当道茶的精神内涵及其与武当道教文化的历史渊源,为“武当道茶”列为“中国第一文化名茶”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图、文/杜剑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