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正文
“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2024年01月15日 15:16  点击:[]


为深入了解二级学院和一线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效,1月13日上午,“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课程思政实施情况调研。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继平、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宸、机械工程学院一流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成继平先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并就“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和2024年度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提出本次调研目的。王宸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分析了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重视度不够、工作规划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学院已将成立课程思政分中心纳入2024年度教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机械工程学院一流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课程思政内容、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设计、专题培训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周明智在总结中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是关键,学院要大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教师要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特色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以点带面,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调研,“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对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有了更清晰认识,2024年将重点在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上持续用力,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