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正文
学校召开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综合改革示范校建设研讨会
2023年05月18日 19:56 李鹏飞、杜鹏 点击:[]


5月17日,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综合改革示范校建设研讨会在学校产教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涛,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学院以及十堰市第一高级中学、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郧西县教育局、郧西一中、竹山县教育局和竹山县中小学校等共同体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主持。

会上,高刃代表学校与9个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综合改革示范校共建单位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永昌围绕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核心工作,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加强教学研究、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共联体等方面提出了想法与建议。

李涛指出,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综合改革示范校建设,我们责无旁贷。学校牵头获批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综合改革示范校,是对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并取得一定成绩的肯定。学校要依托汽车文化、武当文化、汉水文化、红色文化等具有十堰特色的优势资源,和共同体建设单位一同打造好思政教育新品牌。要抓好机制创新,建立共同体建设单位深度联系机制,架构“1+9+N”共同体模式,以共同体学校为主体,将相关区域学校也纳入思政教研体系之中。要抓好形式创新,根据大中小学育人方式的差异和特点,做好各单位对接互训,利用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平台优势,支持其它学校教师申报、参与相关课题。要抓好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如何将中小学与大学的思政教学内容合理对接。要抓好成效创新,共建青年视频号、红色领航网、汽车强国课、数字思政库和实践基地群。共同体建设单位要善思善谋,建好用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平台,早出多出高质量成果。

张红霞介绍了学校办学与思想政治课建设情况,并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共同体建设单位要发挥好各自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等学科优势,立足学生成长规律,深入研究小、初、高、大学“启蒙-体验-常识-理论”的“全链条”教学理念,明确各学段人才培养体系的“目标链”,为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各取所长,共同发力,实现思政一家人、教育一家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共同体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