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喜讯!杨立志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实现我校文科国家级项目零突破
2015年06月27日 13:34  点击:[]


(本网讯)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教授申报的课题项目《武当山道教碑刻收集、整理与研究》,获得一般项目立项资助,批准号15BZJ035,资助经费20万元。这是我校文科国家级项目的重要突破。

杨立志教授生于武当山,自幼深受武当道教熏陶,致力于武当文化研究三十余年。他先后主持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了以《武当道教史略》、《道教与长江文化》、《武当文化概论》为代表的论著十余部,在《宗教学研究》、《世界宗教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作为武当文化研究第一人,在海内外享有盛誉。他先后荣膺十堰市首届“有突出贡献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省级优势学科“武当文化研究”学科带头人,2003年被推举为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会长。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对人文社科研究的重视,出台了一些列政策,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并取得明显进步,课题申报项目层级不断提升,数量逐年增多。1999年,我校成立武当文化研究院,潜心研究,并取得了一批成果。2014年,在杨立志教授的带领下,研究院整合校内外资源,结成课题组,从金石碑刻收集、整理与研究入手,围绕武当文化做文章,当年9月该课题获得学校首批重大科研项目预研基金资助,随后进一步冲击国家社科基金并最终获批。该项目在拓展武当文化和道教文化的内涵,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


下一条:科研项目

关闭